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智库 > 行业培训 > 详情

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第32期盾构人员培训班结业,5天他们都学了啥?

发表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2183

7月10日,为期五天的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第三十二期盾构从业人员培训班在位于江苏无锡的中铁一局城轨公司掘进设备技术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5名盾构从业人员通过此次培训对盾构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盾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圆满完成学习提高和考试取证任务。

1.jpg

第32期盾构从业人员施工技术培训。

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维修与再制造分会、无锡地铁集团培训学院与培训中心、中铁一局城轨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参加开班仪式,对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全体学员把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为盾构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2.jpg

开展视频教学。

此次培训师资力量强大,培训内容丰富,课程安排合理,紧扣盾构维修、机械液压、电气等方面专业技术的重难点,邀请了现场专业技术讲师授课,掘进中心技术负责人及相关生产部门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盾构机液压系统、日常维保、双模机、电气系统、机械系统、油液检测技术等方面知识,并为学员讲授了盾构机操作要领、注意事项以及3D模拟机实操等内容。各位老师用生动的案例阐释了枯燥乏味的理论知识,用朴实的语言表述了现场实践的经验之谈,使学员迸发了对课程的好奇与兴趣,对盾构业务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3.jpg

在盾构生产车间现场讲解知识。

培训班最后,进行了结业考核。各位学员考评成绩优秀,合格率达到100%,本着公平、公正、严谨的态度,后续将报请中国工程机械学会进行成绩审议,经过学会审议后颁发盾构从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

“通过老师们多元化的教学和案例讲解,教会了我们很多实作经验,这是弥足珍贵的知识。在五天的学习里,大家通过互相学习、交流研讨,领悟到了盾构维修及新的管理理念……”结业仪式上,中铁一局城轨公司华南盾构分公司成康代表各位学员谈了培训体会,表示不虚此行,希望有机会还能再来“深造”。

4.jpg

进行3D模拟机实操培训。

据了解,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全断面隧道掘进机职业技能培训(华东地区)基地、鉴定站是中铁一局城轨公司依托掘进设备技术中心,申报建设的盾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国内唯一的一家以隧道施工、装备研发、隧道掘进机维修再制造的产业化基地。基地建有近1000平方米的培训学术大厅、交流大厅和12000平方米的实操场地和盾构机生产制造线,具有深厚施工专家及科研教职人员30余人,可同时为200名隧道掘进机从业人员提供专业的施工技术培训及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来源:大铁小匠

分支机构
  •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机械南馆301室(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办公室),200092
  • 电话:021-65985015
  • 学会办公室:[email protected]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