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分会 > 专业分会 > 详情

挖掘机械分会

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挖掘机械分会(简称分会),是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简称学会)下属的重要分支机构之一,由挖掘机械行业的高校、科研院所、主机制造商、零部件制造商、产品监督检验机构、使用单位及其他有关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盈利性的行业组织。


分会秉承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的宗旨,在学会的直接指导下,在分会会员单位的支持帮助下,按照学会的有关规定开展挖掘机械领域有关学术研究,推动行业技术进步、链接产业上下游、引领行业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制造强国贡献应有的力量。分会现任理事长为中国工程院杨华勇院士。


十三五期间,分会助力相关会员单位在挖掘机械领域围绕国家关于液压核心零部件当前代、新一代、数字化发展规划等开展研究,积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如2018年“工程机械用高压多路阀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2020年“阀口独立控制型大流量液压阀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2022年“高频响高可靠数字液压元件关键技术”等,通过项目开展突破挖掘机械行业“卡脖子”难题,实现关键核心零部件自主可控。


分会在中国工程机械学会领导的关怀下,积极开展工作,热忱欢迎各届人士与我们广泛联系与合作。


理事长:杨华勇

秘书长:谢海波


分支机构
  •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机械南馆301室(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办公室),200092
  • 电话:021-65985015
  • 学会办公室:[email protected]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