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分会 > 专业分会 > 详情

液压技术分会

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液压技术分会成立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的液压技术研讨会,面向工程机械、建筑机械等工程技术领域,从事流体传动与控制专业科研、设计、制造、教学、管理以及使用部门的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


本会的业务范围是:在工程机械(含挖掘机械、铲土运输机械、工程起重机械、工业车辆、压实机械、桩工机械、混凝土机械、钢筋及预应力机械、装修机械、凿岩机械、气动工具、铁路路线机械、军用工程机械、电梯与扶梯、工程机械专用零部件等)行业范围从事学术与经验交流,组织本学科重点学术课题的探讨,促进产、学、研融合与创新,传播先进生产技术和科学管理经验等。


目前,学会的团体会员有80多个。学会每年举办各种专题学术会议、新技术会议等,还根据需要举办技术培训班。本会入会要求:凡从事工程机械装(设)备或相关行业的教学、科研、设计、制造、管理、使用维修的企事业单位,或依法成立的学术性和行业性社会团体,均可向本会理事会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成为本会团体会员。团体会员按照学会章程享有相应的权利和义务。


我会坚持实事求是、弘扬双百方针,立足科技创新、促进技术进步。诚邀从事工程机械液压技术相关领域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加入,为我国工程机械流体传动与控制技术的繁荣和发展贡献力量。


理事长:叶敏

秘   书:曹学鹏

地   址: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邮   编:710064

电   话:029-82334592

E-mail:[email protected]


分支机构
  •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机械南馆301室(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办公室),200092
  • 电话:021-65985015
  • 学会办公室:[email protected]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