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分会 > 专业分会 > 详情

高空作业机械分会

中国工程机械学会高空作业机械分会是学会中最年轻的分会。2019年5月15日,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在长沙召开了第五届理事会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成立高空作业机械分会的决议。2020年12月16日,中国工程机械学会高空作业机械分会第一届年会在大连召开,成立了第一届理事会,大连理工大学滕儒民教授担任理事会会长,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田志成担任秘书长。


受益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持续发展,国内高空作业机械在近五年得到了迅猛发展,从2016年开始,年复合增长率持续保持在45%左右。截止到2021年底高空作业机械年产量达到15万台以上,成为工程机械行业增长最快的行业。如何使学会服务于行业企业,做到产学研相结合,不断提升高空作业机械的技术水平和安全性成为行业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大连理工大学一批学者长期从事起重机械、港口机械和高空作业机械等领域的新产品设计研发和关键技术研究。大连理工大学滕儒民教授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为行业发展着想,高瞻远瞩,率先提出了成立中国工程机械学会高空作业机械分会的构想。


2019年5月11日,中国工程机械学会高空作业机械分会筹备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名誉理事长石来德老师出席了会议。在大连理工大学滕儒民教授的组织下,来自高空作业机械行业主机企业、零部件企业、大学和检测机构的30多位学者和专家参加了筹备会。滕儒民老师在会上介绍了高空作业机械行业的技术发展情况,提出了分会成立的必要性和工作宗旨,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会上讨论了高空作业机械学会的章程,对成立学会的必要性达成一致意见,决定成立中国工程机械学会高空作业机械分会。


1.png


自019年5月15日中国工程机械学会高空作业机械分会获批成立开始,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和协调,在大连理工大学的指导下,在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大连益利亚咨询有限公司的支持下,滕儒民教授经过精心策划和组织,完成了中国工程机械学会高空作业机械分会第一届年会的筹备工作。


2020年12月16日,中国工程机械学会高空作业机械分会第一届年会在大连召开。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名誉理事长石来德教授出席了会议,共有40多位国内外高空作业机械生产企业、高校和检测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石来德名誉理事长代表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宣读了中国工程机械学会高空作业机械分会成立,举行了分会理事会成立仪式,宣读了分会会长和秘书长任命,滕儒民会长汇报了高空作业机械分会成立的历程以及办会宗旨,大会通过了章程。来自国际高空作业联盟的中国代表白日、安世亚太的黄志新博士、哈尔滨工大兰朋教授、河海大学於祖庆教授等分别做了高空作业机械发展、仿真优化、系统动力学发展与应用等学术报告,来自企业和检测机构的专家介绍了高空作业机械行业技术质量现状和关键零部件技术动态。会上发放了中国工程机械学会高空作业机械分会单位会员申请表和个人会员申请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2.png


2020年高空作业机械分会成立以来,分会积极宣传中国工程机械学会高空作业机械分会章程,发展会员,积极参与行业学术活动和行业活动。走访了部分高空作业机械骨干企业,参加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高空作业机械分会年会。参与起草了T/CCMA0107-2020《移动式升降工作平台  排气烟度  臂架式升降工作平台测量方法》等多项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团体标准。努力为行业服务。


3.png


中国工程机械学会高空作业机械分会的成立,正值高空作业机械行业蓬勃发展之际,我国高空作业机械行业在技术创新能力、基础零部件配套水平、专业化生产、产品标准等方面均有较大提升空间和技术短板。为了推动我国高空作业机械技术进步,提升我国高空作业机械产品性能,增强高空作业机械市场竞争力,高空作业机械分会将在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指导下,在高空作业机械分会会长滕儒民教授领导下,积极组织国内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学者和国内外企业专家开展学术活动,共同参与行业科技进步、关键技术攻关等学术活动,为“政、产、学、研、用”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行业企业技术创新与科技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分支机构
  •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机械南馆301室(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办公室),200092
  • 电话:021-65985015
  • 学会办公室:[email protected]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