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分会 > 专业分会 > 详情

混凝土机械分会

一、主要概况

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混凝土机械分会成立于2004年,是经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批准,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民政部批准登记的专业学术组织,是从事混凝土机械、砂浆机械研究的非盈利性的学术性群众团体。


二、主要业务范围

分会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学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其业务范围主要是:在混凝土机械(含混凝土泵送机械、混凝土搅拌机械、混凝土搅拌运输机械、机制砂及干混砂浆机械及相关领域的绿色产品研究应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研究、电液控制技术研究等)行业范围从事学术与经验交流;组织本学科重点学术课题的探讨;制修订混凝土机械的各类标准;为行业单位沟通信息和提供咨询服务;编辑行业刊物、论文、培训教材和技术资料;促进产、学、研、用结合;传播先进生产技术和科学管理经验等。


三、功能定位

分会现有会员单位近30余家,团体会员100余人。分会始终坚持科学、求实、创新的原则,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与先进企业的合作交流,大力推广先进技术并转化生产、促进行业技术转型升级,为市场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混凝土机械产品。根据行业和市场发展的需求,保持沟通政府和企业间的渠道,坚持双向服务。分会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反映会员愿望与要求,协调行业内部关系,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提出有关促进行业发展的政策性建议。


分会会长:高荣芝  

分会秘书长:吴斌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银盆南路361号 邮编:410013

电话:0731-89951137

E-mail: [email protected]


分支机构
  •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机械南馆301室(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办公室),200092
  • 电话:021-65985015
  • 学会办公室:[email protected]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