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分会 > 专业分会 > 详情

智能制造和工业化建造分会

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智能制造与工业化建造分会是经民政部批准登记的专业学术组织,成立于2019年,是从事工程机械智能制造与工业化建造相关的专业科研、设计、制造、教学、管理和使用维护等工作的企事业单位和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


本会的业务范围是:在工程机械(包括挖掘机械、铲土运输机械、工程起重机械、路面压实和摊铺机械、矿山开采和加工机械、港口装卸机械、混凝土及桩工机械、环保和环卫机械、工程车辆等)行业范围内从事研究探讨工程机械行业智能制造和工业化建造的发展方向、技术政策、法律法规等,为政府制定行业重大决策提供预案和建议;对工程机械行业智能化制造与工业化建造领域企业的发展情况进行调查研究,组织经验交流;向总会和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反映行业发展情况和企业的意见,并提出建议;开展工程机械智能制造与工业化建造行业的统计工作,对行业及企业的技术经济指标与变化态势进行分析、研究和交流;协助主管部门组织工程机械行业智能制造与工业化建造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开展标准的宣传和培训工作;组织企业开展技术交流和技术培训,推广先进技术,开展科研成果转化工作;服务本行业期刊杂志及内部资料编印出版和学术交流。


根据学会章程,本会于2019年4月12日在上海召开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了理事长、秘书长和理事。目前,学会的团体会员有35个。学会每年举办各种专题学术会议、新技术会议等,还根据需要举办技术培训班。本会入会要求:凡从事工程机械行业智能制造和工业化建造领域的教学、科研、设计、制造、使用与维护的企事业单位或者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科技和管理人员,在本职工作中具有一定成就的个人可申请加入本分会。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须按照学会章程享有相应的权利和义务。


我会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科技创新、促进技术进步,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提高学术水平、繁荣和发展我国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和工业化建造领域科学技术事业做贡献。


理事长:张  浩

秘书长:赵荣泳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4800号,智信馆666房间

邮编:201804

电话:021-659588911-8666

E-mail:[email protected]


分支机构
  •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机械南馆301室(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办公室),200092
  • 电话:021-65985015
  • 学会办公室:[email protected]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