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分会 > 专业分会 > 详情

矿山机械分会

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矿山机械分会成立于2005年。本会由从事矿山装备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方面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以及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组成的全国性、非盈利学术性群众组织。目前,分会有常务理事31人、理事43人、常务理事单位19家、理事单位51家。


分会主要目的是围绕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为矿山装备行业的相关单位提供矿山装备先进设计与制造技术、矿山装备智能化技术等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产学研用结合、校企协同创新”的方式,合作共赢,共同推动我国高端矿山装备相关技术发展,提高国际竞争力。


分会每年召开一次年会和矿山装备创新论坛,聚焦矿山装备优化设计、智能制造、状态监测与智能诊断、智能控制等方面的难点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破解矿山装备发展难题,为煤机装备创新研发、绿色制造及煤炭智能开采提供新的技术思路。近年来,分会在积极搭建矿山装备技术交流平台的同时,积极组织和谋划矿山机械领域国家重大/重点项目的合作申报和技术攻关,获批了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等。自分会成立以来,多次组织专家走访企业,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问题,保障了企业生产安全。通过上述交流合作,会员单位更加团结,分会的凝聚力更强。


分会在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的领导下,依托会员单位积极开展矿山装备行业的技术交流、咨询、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等工作,热忱欢迎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和科技工作者各加入,为我国矿山装备行业的技术进步展贡献力量。


理事长:朱真才

秘书长:王忠宾

E-mail:[email protected]


分会活动

分会活动.png


分支机构
  •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机械南馆301室(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办公室),200092
  • 电话:021-65985015
  • 学会办公室:[email protected]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