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分会 > 专业分会 > 详情

测试与控制技术分会

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测试与控制技术分会成立于1993年,自2023年5月由测试技术分会更名为“测试与控制技术分会”。本会拥有数十家会员单位,其中理事长、秘书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单位共计30余家。本会面向工程机械行业,是从事测试与控制技术的科研、教学、设计、制造、服务、运维等企事业单位、研究院所、高校等相关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


本会的主要业务范围是:在工程机械(包括挖掘机械、铲土运输机械、工程起重机械、路面压实和摊铺机械、矿山开采和加工机械、港口装卸机械、混凝土及桩工机械、环保和环卫机械、工程车辆等)行业范围内从事研究及推广测试与控制技术的工程应用、技术政策、法律法规等,为政府制定行业重大决策提供预案及建议;为工程机械行业测试与控制技术领域的相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及研究院所提供全方位交流平台,助力本领域的技术交流、先进技术推广及产学研成果转换;为行业的发展现状及趋势进行研究及预判,为企业、行业、政府之间的沟通交流架设桥梁纽带;协助主管部门组织对本领域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及开展标准的宣传和培训工作。


本会入会要求:凡从事工程机械行业测试与控制技术领域相关的教学、科研、企事业单位、依法成立的学术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或者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科技和管理人员,均可向本分会理事会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成为本会会员或团体会员。会员或团体会员按照学会章程享有相应的权利和义务。


本会依托科技创新、服务工程机械行业、促进测试与控制技术领域发展,诚邀从事相关领域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加入,为工程机械行业测试与控制技术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


理事长:宓为建

秘   书:张卫国

地  址:上海市海港大道1550号

邮  编:201306

电  话:13916295267

E-mail:[email protected]


分支机构
  •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机械南馆301室(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办公室),200092
  • 电话:021-65985015
  • 学会办公室:[email protected]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