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详情

大湾区春来早|学会组织专家考察维修与再制造企业

发表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2130

 岭南春早。北方还是春寒料峭、乍暖还寒,大湾区已经昼夜车水马龙、热火朝天开干了。3月21日,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维修与再制造工程分会组织中国铁建前总机械师沙明元、铁建重工再制造公司总经理张社军、中间时代盾构公司总经理唐樟勇、中铁华南建设有限公司党工委书记刘明等盾构掘进机行业专家,来到“狂飙”的江门,考察当地的维修与再制造行业企业。

国内现有盾构机保有量超过4000台,为了践行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和发展绿色循环低碳经济的理念,解决我国盾构机的闲置和超期服役问题,掘进机行业已经转变为以存量盾构再制造为主,再制造行业迎来了一个蓬勃发展的时期。

考察第一站是广东欣龙隧道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欣龙是一家以盾构机再制造为主要业务的企业,根植于大湾区这片经济繁荣的热土,搭上了轨道交通迅猛发展的快车,近年来快速发展。2021年完成再制造土压平衡盾构机23台,2023年完成再制造土压平衡盾构机28台,并且通过 ISO14001 认证,其隧道掘进机检测中心获CNAS认证,常年维修和再制造产自铁建重工、中铁装备、海瑞克、三菱、罗宾斯、小松等“万国牌”盾构机。广东欣龙为了实现更好的发展,基于对盾构维修与再制造产业未来市场发展前景的共识,与中国工程机械学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努力建设国内“盾构再制造生态圈”。

 开会中(正).png

在现场考察座谈中,专家与公司高管就盾构再制造的流程规范、盾构整机关键零部件再制造标准、旧机拆解与无损检测、再制造盾构机分级分类、盾构机外观处理和试验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公司前台前.png工厂里(小).jpg


第二站是中铁十五局广花城际项目部,专家们考察了由铁建重工制造的我国首台直径14.2m、重约120t的“未来号”沉井式竖井掘进机,于2022年12月在广州东至花都天贵城际铁路(下称“广花城际”)京溪路至白云东平区间2号盾构井(称“京白2号井”)施工现场成功试掘进。该项目由广州地铁联合中铁建华南建设公司、中国铁建重工、广州地铁设计院、中山大学共同“揭榜”研制,标志着垂直机械法竖井这一新技术首次在国内轨道交通建设领域实践运用。

竖井法.png工地现场(小).jpg


 

 


分支机构
  •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机械南馆301室(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办公室),200092
  • 电话:021-65985015
  • 学会办公室:[email protected]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