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详情

喜报 | 我会常务理事谢海波教授荣获机械工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殊荣

发表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2860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发布了《关于机械工业先进科技工作者和优秀创新团队评审结果》,我会常务理事谢海波教授被评为机械工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据悉,该奖项每五年评选一次,此次是对在“十三五”期间机械工业科技创新工作中所涌现的先进个人、创新团体和优秀成果予以表彰。全国共评审出机械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150名,机械工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0名,机械工业优秀创新团队40个,机械工业优秀创新平台25个。其中,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是从“机械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中遴选出的,在科研第一线做出突出贡献并取得重大成果的创新人才。

此次谢海波教授依托浙江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荣膺机械工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荣誉称号。

名单.jpg




谢海波教授主要从事高端装备液压基础元件与智能化控制技术研究。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及课题、“863”计划重点项目课题等10余项;并作为骨干研究人员参与“973”基础研究重点项目、“863”计划重点项目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10项。发表SCI论文6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40余项。先后获中国机械工业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1项、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

所取得的多项创新成果得到了行业认可并推广应用,取得了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如攻克了掘进装备失稳、失效、失准等多项国际难题,在中国全断面掘进装备技术迈向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针对工程机械行业被国外垄断的高性能液压阀,提出了“级间液压-机械双反馈控制新原理”等多项创新原理并突破系列关键技术,研制出了替代进口垄断产品的新原理液压基础件,产品主要技术水平达到并局部超越发达国家同类产品指标,为我国高端装备电控化与智能化奠定基础。




分支机构
  •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机械南馆301室(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办公室),200092
  • 电话:021-65985015
  • 学会办公室:[email protected]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