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详情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大受赞赏

发表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2087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3月5日下午,人民大会堂东大厅灯光璀璨,暖意融融。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当天,习近平总书记首先来到他所在的江苏代表团,同大家共商国是。

140多名江苏省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总书记的到来。

习近平总书记面带微笑,向大家频频挥手致意。

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四赴江苏,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两个率先”殷切期望,擘画“强富美高”宏伟蓝图,每逢关键时期、重要节点,都会为江苏指航定向。

一个多月前,作为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参选,以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参选全国人大代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饱含深意、寄予厚望。

“很高兴,作为新一届全国人大江苏代表团的成员,同大家一起共商国是。”审议现场,总书记说。


坐在总书记对面的单增海代表刚一发言,总书记就认出了他:“你今天在代表通道接受记者采访了吧?”

“是的。”

“我看到了。”
徐工集团XCMG
单增海是一名来自徐工集团的工人代表。这次他给总书记带来了一个好消息:

“2017年您考察徐工时乘坐的220吨全地面起重机,关键指标已达到全球第一,国产化率由原来的71%提升到100%。”

总书记插话问:“你们起重机里面的芯片,是国产的吗?”

“全是国产的。”

单增海进一步介绍,他们坚持创新驱动,加大科研投入,产品零部件国产化率从62%提升到91%。

总书记肯定地说:“你们的工程机械是做出来了,达到了水平。从全世界来看,我们现在的制造业门类品种是最齐全的。同时,我们还要再提升,向中高端走,我们高质量发展要体现在这里。”

一地一域,折射时代的壮阔变迁。

十年前,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寄予江苏“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厚望,前者着眼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者直指民族复兴中长期愿景。

十年后,开启新征程。江苏在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正火热推进着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催人奋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征程上,江苏要勇挑大梁、走在前列,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抓好当前。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江苏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汇通江淮之气概、畅达黄海之辽阔,以当表率、作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

会场里,掌声如潮。

东方大国,不舍昼夜,与日俱新。


来源 | 新华社


分支机构
  •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机械南馆301室(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办公室),200092
  • 电话:021-65985015
  • 学会办公室:[email protected]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