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详情

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在河北石家庄召开党委会

发表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2255

        2019年10月12日,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召开2019年党委工作会议。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党委书记石来德主持会议。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教授、国家道路施工装备重点实验室主任焦生杰教授等所属各分会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9年10月石家庄(小).png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国科协下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件,并传达了中国科协对群团组织党建工作的要求。随后,石来德书记做了2018-2019年学会党委工作总结以及下年度的工作计划。会议还对近期学会“三重一大”事项进行了前置审议。

会议认为要充分重视学会一年一次的党员大会,发挥理事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会治理等各项业务活动中发挥党员理事的能动性,使之成为民主办会、治会的中坚力量,使讲政治、参加党员大会、为学会工作建言献策成为考察理事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建国70周年讲话精神,“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各位委员一致认为,要从新时代识别大变革,准确把握新中国70年历史性变革的内在逻辑,牢记党领导人民的伟大实践是接续奋斗的历史过程,救国、兴国、富国、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新时代认清大挑战,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时刻保持敏感清醒头脑和科技强国决心,以更加宽广的国际视野和国际胸怀高质量谋划学会事业,充分发挥民间科技交流的作用,推动建设行业广大科技工作者间互信与协作的桥梁纽带;要从新时代坚定大自信,牢记“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努力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先机,在全球科技治理体系调整中掌握主动,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敢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

会议认为,在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作为党领导下的科技社团,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弘扬科学精神,使学会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推动学会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全面带动行业的发展。

2019年10月西柏坡(小).png

会后,学会近20名党员赴西柏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寻访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大家表示一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西柏坡精神,牢记党员身份,坚守忠诚干净担当,努力用实际行动为工程机械学会促进行业科技进步做好服务,为我国工程机械大国迈向工程机械制造强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石家庄铁道大学省部共建交通工程结构力学行为与系统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学校产学研教学基地——中交远洲交通科技集团公司杨新洲董事长进行了座谈。


分支机构
  •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机械南馆301室(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办公室),200092
  • 电话:021-65985015
  • 学会办公室:[email protected]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