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活动 > 国际会议 > 详情

邀全球客商,看中国制造 | 第三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将于5月12日在长沙盛大举行

发表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2127

4月10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全球发出盛情邀约,宣布第三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以下简称2023 CICEE)将于今年5月12日-15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长沙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办。

 

CICEE新闻发布会.png

 

1500家企业参展、超2万件展品亮相,展会规模创长沙纪录


新闻发布会上,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介绍,本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共设立12个室内馆、7个室外展区、23个主题专区,总计30万平方展览面积。目前,招商工作已基本完成。


届时,来自全球的1500家企业将参展,其中包括卡特彼勒、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沃尔沃、日立建机、柳工、特雷克斯、吉尼、山推、潍柴雷沃重工、威克诺森、神钢、铁建重工、山河智能、海瑞克、星邦智能等35家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参展参会;展出各类产品超过2万件,涵盖上千款全球首次亮相的新产品、新技术。


展会同期将举办开幕式、国际工程机械产业链大会、
国际工程机械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国际工程机械创新产品与创新技术“金齿轮奖”评选、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智能化装备竞技展演等多场赛事展演、行业论坛和超过100场企业商务峰会,预计吸引包括国际国内重要嘉宾、参展商、采购商等近8万人聚集长沙,展会对接国际经贸规则,拓展区域合作半径,将极大激活全球工程机械贸易,预计现场成交签约有望超500亿元。


国际品牌比例提升,近2000名国际嘉宾参会,架起对外经贸“金桥梁”


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扩大对外交流,深化国际合作,同样是2023 CICEE的重点使命之一。


参展企业中,国际品牌比例显著提升。同时,本届展会还吸引了60个国家的驻华使团、商务机构、驻华企业、国际商协会、近2000名国际嘉宾与会。本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举办期间,将组织举办一系列国际性商务活动包括“一带一路”国际基础设施与工程装备商务峰会、RCEP框架下中国—东盟工程装备商务峰会等,全面扩大对外交流、提升国际化水平,让2023 CICEE成为行业拓展国际市场、对外经贸交流的“金桥梁”。


“全球工程机械国际品牌企业、全球工程机械国际嘉宾、全球工程机械国际论坛赛事等,都将在这一长沙平台上精彩亮相。可以期待的是,当一个个产业元素插上外贸翅膀,长沙打造开放高地的图景正在到来。”湖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楼良金充满信心地说。


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抓住产业变革机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2023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的主题正是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展现新一代工程机械风采,抓住产业变革机遇。

 

新闻发布会上,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表示,2023 CICEE将进一步注重释放数字化、新能源、电动化、无人化等行业发展趋势,全面展示工程机械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对于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新动向、新趋势的深入探讨交流,也将成为本届展会的独特亮点之一。

 

展会期间,组委会将推出一系列技术论坛,解读如何通过运用5G、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前沿技术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探讨全球工程机械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和机械智能化发展趋势。

 

当前,湖南进入全面落实习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新时期,工程机械进入建设世界级产业集群实现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湖南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黄学工表示,湖南将以此次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为契机,重点加强工程机械产业全球对接合作,让产业链上、中、下游各类企业及政、产、学、研、用各领域之间合作交流深入拓展,加快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

 

最后,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会展办主任李舜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国务院新一届总理李强的第一次高规格亮相就是到湖南调研“先进制造业”,彰显出国家对“先进制造业”的重视程度。在此大背景下,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有以下亮点:

 

1.主办单位高度重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长沙市政府对展会高度重视。作为第一主办单位的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与湖南省工信厅已多次联合举办省际工程机械产业链对接交流会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推介活动。在2月28日召开的浙湘两省工程机械产业对接会上,罗俊杰副会长指出:工程机械是我国先进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是创立中国工程机械国际品牌的重要举措,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对树立中国工程机械的国际地位意义重大,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将全力支持展会的成功举办。长沙市已将举办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列入2023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书记、市长都在亲自部署相关工作。

 

2.支持单位鼎力支持。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商会、中国化工施工企业协会、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协会、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等商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均将在展会期间举办与工程机械相关的大型会议。届时中国工程机械的大客户们将会齐聚长沙。中国公路学会举办的沥青路面大会上,浙江、江苏、山东、江西、河南、福建、湖南等省的交通投资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们将亲自带队参会,并观摩展览会。

 

3.国际观众踊跃来访。除了世界工程机械50强的大部分企业将参加展会外,众多国家使领馆官员、国际行业组织、国际专业媒体和国际观众的积极参与也将成为展会的亮点。据悉,展会期间,将有30多名外国驻华使领馆的大使、商务参赞到长沙观摩。印度的建设者协会、起重机主协会、工程机械租赁协会、高空作业机械协会等机构正联合组织200多人的代表团参观展会;智利、阿根廷、秘鲁、墨西哥、乌拉圭等10个南美国家的建筑工程协会和矿山工程协会的负责人也将率百人代表团到访展览会;韩国安全生产技术协会等机构也将组织代表团到访长沙。展会还将迎来RCEP国家的众多观众和机构;美国、西班牙、土耳其等国的相关行业组织也将派代表到访长沙。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基础设施与工程装备商务峰会”也将为展会添彩。

 

4.中央媒体高度关注。2023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将吸引央视、新华社等中央媒体、港澳及湖南地方媒体的高度关注。继在2019长沙展成功录制一期节目后,央视又将在2023展会期间再制作一期精彩的《对话》节目。

 

值得强调的是,为了支持长沙展会的成果举办,工信部主办的“第一届全国自然灾害防治技术装备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也将同期在长沙举办。中国工程机械学会主办的《工程机械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将邀请众多院士大咖奉献精彩。工程机械产业供应链大会、租赁大会、后市场千人峰会、工程机械用先进金属材料发展论坛等将为行业的发展与交流搭建众多平台。

 

在此,诚挚邀请媒体朋友积极宣传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协助邀请更多的工程机械的机构、企业、科技工作者和广大用户到展会参观交流、共享盛事,欣赏长沙美食和5月12日晚上绽放的工程机械主题焰火。

 

分支机构
  •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机械南馆301室(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办公室),200092
  • 电话:021-65985015
  • 学会办公室:[email protected]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