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活动 > 国际会议 > 详情

第六届工程机械与车辆工程新进展国际学术会议

发表时间:2017-09-22
浏览次数:2655

9月15日至17日,第六届工程机械与车辆工程新进展国际学术会议(The 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s in Construction Machinery and Vehicle Engineering’2017)在燕山大学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燕山大学赵丁选教授担任大会组委会主席,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等国的工程机械、车辆工程领域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学会主办,燕山大学、中国工程机械学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特大型工程运输车辆分会承办,吉林大学、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北京华德液压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科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协办。

2.jpg

会议开幕式现场


9月15日的会议开幕式由燕山大学副校长孔祥东主持。校长刘宏民致欢迎词,刘宏民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燕山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以及在工程机械和车辆工程领域的研究特色和优势地位,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理事长卞永明教授代表中国工程机械学会致辞,他在致词中介绍了工程机械与车辆工程新进展国际学术会议的由来和举办历史,对燕山大学为成功承办这次会议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表示感谢。

3.jpg

孔祥东主持开幕式


4.jpg

刘宏民致欢迎辞


5.jpg

卞永明代表中国工程机械学会致辞


6.jpg

赵丁选介绍会议筹备和组织情况


据悉,工程机械与车辆工程新进展国际会议是为纪念同济大学成立100周年,2007年由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发起的国际性学术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在此之前已经在同济大学、吉林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举办了五届。工程机械与车辆工程新进展国际会议作为行业性的国际学术会议,日益受到国际学术届的重视。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虚拟现实技术在工程机械与车辆工程领域的应用,征文期间共收到投稿150余篇,本次会议甄选出了其中的132篇优秀论文,制作成论文集供会议进行分组交流与讨论。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杨华勇院士、David Beatenbough副总裁、一柳健教授、山田宏尚教授、西田惠哉教授、孔祥东教授、卞永明教授、赵丁选教授、赵静一教授等国际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在大会上做特邀报告,介绍行业最新进展与技术成就。

8.jpg

杨华勇作大会报告


9.jpg

David Beatenbough作大会报告


10.jpg

山田宏尚作大会报告

(以上照片由机械工程学院提供)

本次国际会议在燕山大学成功召开,充分体现了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科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也检验了燕山大学承接大型国际学术活动的能力。会议结束后,会议主办方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对会议的承办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编辑/刘蕊)

原文链接:https://www.ysu.edu.cn/info/5412/12069.htm

分支机构
  •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机械南馆301室(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办公室),200092
  • 电话:021-65985015
  • 学会办公室:[email protected]
关注微信公众号